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文旅市场促消费打出组合拳

2022年09月27日07: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旅市场促消费打出组合拳

  宽窄巷子,人气渐旺

  提振消费信心,龙泉驿区面向全社会抛出6000万元消费券;拉动旅游经济快速复苏,都江堰市重磅推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惠游金秋”活动,万张门票免费送;满足市民文旅消费需求,金牛区计划推出五大艺术展;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元气,青羊区加大对重点文旅企业的精准帮扶……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连日来,抢抓国庆假期消费旺季,成都各区(市)县纷纷打出组合拳,用好消费券等刺激手段,助力文旅市场回暖。

  强动力

  万张门票免费送

  发放诸多消费券

  周末,金秋时节的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金桂飘香,紫薇盛放,小雏菊簇拥而生。景区内,游客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有序游玩。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5A级景区对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的引擎带动作用,拉动全市旅游经济快速复苏,都江堰市重磅推出了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惠游金秋”优惠活动。内容包含针对全国游客“万张门票免费送”“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门票买一享五折”;重庆籍游客“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门票买一送一”;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系列年卡游客享多赠送两个月等诸多优惠福利。

  同样的大动作也在龙泉驿区和崇州市上演。记者从龙泉驿区商务局获悉,该区将于10月1日至12月31日发放政府消费券,同时整合政府和企业资源,共同开展龙泉驿区消费券促消费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政府投放的3000万元,参与活动企业还将匹配3000万元,共6000万元优惠让利。消费券面额将按照满600元减20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40元、满50元减20元四档发放。

  9月30日到10月31日,崇州市将开展“崇”重惊喜·“州”周有礼——2022崇州“拼经济 促消费”活动。其间,将分批通过线上发放约8.5万张消费券,涵盖市民日常所需的吃、住、游、购、娱等多门类。同时,本次活动还将联动相关部门、商家,推出近100场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

  记者也在东门市井景区了解到,景区针对国庆推出了588元的消费券大礼包;黄龙溪欢乐田园也在自己的公众号上送出了1000个免费入园名额;漫花庄园也推出了39.9元的福利门票。

  记者在一些团购网站和酒店的公众号上也看到,青城山、九龙沟、峨眉山等景区的民宿、酒店都纷纷推出了优惠活动,峨眉山景区、青城山景区的客房优惠套餐也卖得异常火爆。

  优供给

  艺术展影展纷呈

  打造家门口的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艺术性强、覆盖面广,囊括波普艺术、架上绘画、木刻版画、当代摄影、装置艺术。”记者从金牛区文体旅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天府艺术公园将推出五大艺术展,打造家门口的艺术盛宴。

  其中《罗伊·利希腾斯坦:重塑流行》展是成都市美术馆继双年展后首个引进的国际艺术展,将展出创作年代跨越40年的110件作品。通过波普艺术地图等文献资料,让观众了解波普艺术流派在各个国家的发展历程。而《先声的回响》则共展出40余件珍贵的版画原作,通过百余份文献全面、系统地展现珂勒惠这位女艺术家与中国的历史渊源。《图像的震撼》绘画展集合26位80、90后艺术家在纸本、布面、皮毛上的创新绘画,共计展出89件/组作品。《视觉之巅》中国当代摄影研究展将展出近60位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此外,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2021成都双年展捐赠作品展》,这是观展人次超百万的顶流大展《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的限定返场展览。

  此外,宽窄巷子在国庆期间将推出影展活动,以此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

  助企业

  打出政策组合拳

  恢复文旅产业“烟火气”

  周末,“网红”奎星楼街又热闹起来。各家店铺门前依然有扫码、查验核酸等防疫措施,可店里的客人已明显增多。

  “为助力文旅市场迅速回暖,我们打出‘组合拳’,分类管理、精准服务。”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精准帮扶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文旅行业市场主体克服困难,他们加快研究制定了应对疫情冲击稳经济促增长文旅行业补充支持政策、“文荟计划”人才政策等系列政策措施。

  据悉,前期青羊区已兑付全力推动文旅回暖补贴(第一批)资金48万元、2021年3季度标上文创企业报表人员补贴资金6.08万元,在此基础上将持续做好2022年青羊区文博创意(影视)产业扶持资金等各级扶持资金兑现工作。同时,开展文旅行业重点企业项目制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有44家企业的59个培训项目通过评审,拟培训人数2339人,拟补贴资金505万余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李柯雨 粟新林 陈泳 陈方耀 摄影 张青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