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通道正式通车

2022年09月24日08:4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通道正式通车

  9月23日12时,S18线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里正式建成通车、投入运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是广元方向进入唐家河景区、川北进入九寨沟旅游环线最便捷的通道。此外,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绵阳段27公里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设骑马枢纽互通与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相交;止于绵阳市平武县母家山,设平武枢纽互通接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路线全长90里,总投资140.75亿元。

  全线共设置桥梁114座(包含互通区主线桥),涵洞及通道119道,设置隧道18座,桥隧比近70%。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共有停车区1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2处、匝道收费站6处。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是川陕甘交通枢纽的又一骨干性支撑工程,是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通行指南:

  本次通车的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里,途经广元青川骑马、木鱼、乔庄、乐安、蒿溪,三锅、青溪7个乡镇。

  通车初期开通收费站3个,从广元至平武方向依次为青川收费站、乐安收费站和唐家河收费站,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同步投入使用。受建设进度和方案调整影响,青川县境内的青龙湖服务区和收费站暂不开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