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挑扁担过独木桥、推手推车跑步……

农民体育健身大赛“花样”多多

2022年09月24日08:4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农民体育健身大赛“花样”多多

  一场体育赛

  “赶紧挑起扁担跑,不要落后了!”“加油,加油!拿出你下地的力气!”…… 9月23日,天府农博园主展馆1号馆门口,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此举行。只见参赛的农民朋友们纷纷挑起扁担过独木桥、推着手推车跑步、辨认盖在草帽中的瓜果……现场气氛欢快而热闹。

  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是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的重要内容之一。比赛设晒场收谷庆丰年、车轮滚滚向未来、瓜果连连共富裕、接续奋进促振兴4个赛项,寓意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农民朋友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幸福,彰显广大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辛勤耕耘、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决心。

  “丰收的喜悦,通过活动展现了出来”

  来自成都市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1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赛场上,成都紫津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坤头戴草帽,袖子上贴着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标志,身前贴着“农业职业经理人”号码牌,他说:“这和普通的体育赛事不一样,这是属于我们农民的健身赛。”

  在此次健身大赛中,王建坤参与了4个赛项。“所有比赛我都参加了,我很高兴!丰收节就是我们农民的节日,我们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通过丰收节上多种多样的活动展现了出来。”

  王建坤是一名农业职业经理人,在他看来,要提高粮食产量,提高农民收入,重点是要推广良种、良法。“要靠科技来研发新的品种,新的技术,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谈起带动周边农户,王建坤还鼓励种植户与粮食加工企业签订保障协议,并给予种植户们免费的技术指导。“作为农业职业经理人,我们要带动农户一起增收,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这是展示农民风采的平台”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万群也参与了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他是成都市的科技特派员,主要负责简阳蔬菜产业的技术支持、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比如农户家里的蔬菜有病虫害,我们会到田间手把手教他们解决生产中的相关问题。同时还会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

  在这次比赛中,万群为8名队员提供后勤服务。“这是一个农民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现在的农民文化水平、知识、技术、技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精神风貌很好,可以借此机会展示给大家。”

  据了解,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每年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组织举办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活动,通过开展具有农耕农趣农味的体育比赛,突出展示农民群众共庆丰收的喜悦与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国农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品牌赛事引领,不断强化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明乡风的形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林聪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