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方便!成都核酸检测点位已增至4300余个

2022年09月24日08:46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便!成都核酸检测点位已增至4300余个

  当前,全国多地特别是成都周边省市本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成都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为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9月18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市民每周至少完成1次检测,全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混检服务。

  为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今年5月,在成都市卫健委的指导下,高德地图紧急研发上线“核酸检测查询服务”,市民只需打开高德地图APP,在APP中搜索“核酸检测”,即可选择就近或您选定的便民检测点位,并进行一键导览,“从搜索到一键导览,仅需1分钟”,相比过去先查询检测点位再搜索具体点位地址的做法,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APP中不仅会显示点位地址,还会注明该点位的可检测时间段、距离等精准信息,为市民选择合适检测点位并导航前往提供了有效帮助。

  为了满足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后市民的检测需求,高德地图目前完成了与成都市疫情防控平台的数据对接,疫情期间将动态实时更新增设的核酸检测点位。市民朋友通过高德地图“核酸检测查询服务”,可以便捷查询、导航全市4300余个核酸检测点位。请市民朋友主动按要求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共同维护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据健康成都官微)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