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雅安烈士陵园年底前换新颜

2022年09月24日08:4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雅安烈士陵园年底前换新颜

  9月19日下午,位于四川雅安市雨城区人民路163号的雅安烈士陵园,大门、广场处升级改造等相关工作还在继续,工地一片繁忙。作为四川省现有的八个国家级烈士陵园之一、全国重点承载“西康解放”这一红色文化的英雄烈士纪念场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雅安烈士陵园也是市民的文化公园和精神家园。2021年年底,雅安烈士陵园开始闭馆提升改造。负责该项目的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何革告诉记者,改造后的雅安烈士陵园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对外开放。

  雅安烈士陵园修建于1955年,原西康省人民委员会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及各族人民在西康进行的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兴建。

  如何提升改造雅安烈士陵园?何革介绍,雅安烈士陵园改造项目以“解放西康”为主题,将新建大型综合性纪念广场、主题雕塑、烈士英名墙、陈列馆等相关设施,以“解放大西康”为设计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2军“挺进西康、解放西康、建设西康”为叙事主线,通过入口广场、照壁、荷花池、纪念广场、主题雕像、陈列馆的新建、改建、改造布局,形成系统、递进、完整的历史叙述表达,追忆波澜壮阔的西康解放斗争史,以此向在新中国解放斗争事业,特别是西康解放斗争事业中光荣牺牲的伟大英雄烈士致敬。

  邓思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