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入围“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

2022年09月24日08: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入围“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

  9月23日,2022中国幸福城市治理论坛暨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广州启动。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16年。本届活动以“非凡十年、致敬奋斗”为主题,以城市攻坚克难、砥砺创新,努力实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成都已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称号,“幸福城市”已成为成都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今年再次入围“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

  本次治理论坛以“幸福筑梦新时代——幸福从这里出发”为主题,聚焦各地打造幸福单元,构建善治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美美与共”中实现共同富裕等议题,凝聚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各方智慧和力量,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幸福城市治理经验。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成都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

  成都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园中建城、城中有园、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公园城市大美形态基本形成。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9天;森林总面积800多万亩,覆盖率40.3%;1300多个公园星罗棋布,133平方公里的环城生态公园全线贯通。2021年,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2.85%,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达85.43%。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95%。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日臻完善,被评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城市”。

  宜居的另一面是宜业。去年,成都GDP1.99万亿元,居全国城市第7,人均GDP达14667美元,实现从中高收入水平向高收入水平的历史性跨越。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成都将进一步把城市发展成果,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办事更高效、往来更畅通、保障更全面、创业就业更友好……“十四五”期间,成都将赋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更易感知、更触手可及的内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夫出席论坛相关活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依林)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