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展示发布活动举行

优质农产品汇聚蓉城

2022年09月24日08:3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质农产品汇聚蓉城

丰收节上展出的果园巡检机器人

  23日,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展示发布活动在天府农博主展馆的大国粮仓科技馆内举行,现场展示的优质标准化农产品吸引了大批参观者,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是指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主办方介绍,此次展示发布活动着眼于生产方式的变革和提档升级,通过实物、视频、图片、模型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优质农产品特色品质技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首批百强中国精品农业品牌和一批农作物品种、畜禽水产良种以及绿色生产新技术。

  展馆内,来自四川的果蔬、青岛的香料、广东的药材等优质农产品汇聚一堂。

  在四川“三品一标”农产品展台,展示了四川省部分代表性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都江堰的猕猴桃、新津的葡萄、大邑的鸡蛋……这些农产品的外包装上,都贴有一张“承诺达标合格证”和追溯码,通过合格证可以查验产品生产信息和质量安全承诺信息。

  记者在现场获悉,9月22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丰收节展馆现场对这40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展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批典型案例中,成都有1个案例入选,即《成都市邛崃市:聚力品质提升 打造“天府粮仓”》。(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文图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