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言

2022年09月24日08: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言

  9月23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主题协商建言。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主持会议。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物质基础。今年,省委、省政府、省政协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年度重要协商议题,纳入了我省《2022年协商计划》。

  在农业农村厅通报我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与会省政协委员、部分市(州)政协和专家学者从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和村集体“三资”监管、支持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以及推动供销合作社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作现场回应。

  会前,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级相关部门在成都、德阳、绵阳、南充、巴中等市开展了协商调研,并组织宜宾、甘孜等8个市(州)政协开展同课题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