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比赛庆丰收 行动迎盛会

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举办

2022年09月23日20: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刘海天)今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圆满举办。这是第五届丰收节主会场系列活动之一,各种趣味比赛受到了参赛者们的热烈欢迎。

推起小车庆丰收。新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赛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设晒场收谷庆丰年、车轮滚滚向未来、瓜果连连共富裕、接续奋进促振兴4个赛项,寓意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农民朋友们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幸福,彰显出广大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辛勤耕耘、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决心。

欢快热情的广场舞展演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市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领域的16支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礼赞了丰收、展示了风采、收获了喜悦。

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活动。新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永红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刘长洪是一名农机手,平时常和农机、拖拉机、收割机以及无人机打交道,很多农用机械他都能开。这次他来现场,是代表农机手参加丰收节的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他特别高兴,还由于太激动摔了一跤。“带着丰收的喜悦参加活动,增加了我们的凝聚力。”刘长洪兴奋地表示。

据介绍,丰收节前后,全国各地纷纷组织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及体育活动,激发了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起全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