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一线城市持续领跑8月房价 这个热点城市涨幅第一

2022年09月19日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线城市持续领跑8月房价 这个热点城市涨幅第一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0个和56个,比上月分别增加10个和5个。

  业内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止跌企稳仍面临一定压力。但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出现向好迹象,尤其是以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成都、宁波、合肥等为代表的基本面良好的重点城市,持续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地方保交楼效果逐步显现

  对于楼市未来走势,张波认为,后期金融政策对稳定房地产市场具有十分重要性。“房企的预售资金监管层面还需要出台更为灵活的政策,一方面切实保障资金的合理用途,落实保交楼;另一方面需要各类政策的支持以推进资金的高效运用。”

  严跃进则认为,二手房市场必须加快提振,尤其是要减少限购限售方面的约束,以及学习一些城市的“带押过户”的信贷政策,二手房活跃了可带动一手房的交易活跃。

  “地方保交楼稳步推进,效果也逐步显现。”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销售方面的改善传导到房地产投资生产方面,仍然需要一个过程,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然还要继续付出努力。(中新财经记者 左宇坤)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