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台湾花莲县6.9级地震 目击者:整栋楼断成几截

2022年09月19日09: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9月18日通报称,当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这是今年来我国最大的地震之一,近期台湾花莲县、台东县已发生2次六级地震、4次五级地震。目击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忆说,事发时家中鱼缸里的水如同海浪一样在翻滚,家附近一栋房屋在地震中倒塌,有人员被困。当地媒体报道称,房屋内仍有两人等待救援。

台湾花莲发生6.9级地震

系今年以来我国最大地震之一

中国地震台网9月18日正式测定,当日14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此前正式测定显示,9月17日21时41分在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大约一小时后,当日22时45分台东县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此后,9月18日13时19分台湾台东县又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随后台东县又在9月18日14时32分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表示,此次6.9级地震是今年以来我国最大地震之一,并表示此次地震震群很活跃,已发生2次六级地震、4次五级地震和9次四级地震。

目击者称鱼缸里的水如海浪翻滚

一房屋变成几截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后花莲县玉里镇一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倒塌房屋内已救出一对老夫妇,仍有一名39岁妇女和5岁孩子等待救援。

一名玉里镇居民黄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日下午她正在家看书,忽然就感觉到窗户传来响动,地面开始摇晃,“鱼缸里的水就像海浪一样在翻滚”,因为近两天遭遇多次地震,她第一时间出门跑到街上,随后得知家附近的一个房屋倒塌。

“那栋楼一共3层,整栋楼断成几截。这栋楼一层是一家便利店,之前我经常去里面买吃的,后来我听消防员说便利店的员工安全逃生了。但是二楼、三楼的住户中有人被困。”黄女士说,事发后当地消防赶到现场,对倒塌房屋内的被困者开展救援。

一桥梁断裂致3人跌落

有列车因雨棚坍塌倾斜

据当地媒体报道,玉里镇有一座桥梁在地震中发生断裂,导致3人跌落桥下。现场视频显示,该桥梁因地震断裂成数段,有人员被困桥中间。目前当地消防人员已将掉落桥下的3人救起,3人均意识清楚,已送医救治。

除了建筑物受损,铁路运输也因地震受到影响。当地铁路部门9月18日通报称,东里车站因地震导致月台水泥雨棚坍塌,压到停在站内的一台列车,导致该列车6节车厢倾斜。此外,铁路部门还通报称部分轨道、电线杆受损。

(北青报记者 屈畅)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