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工行雅安分行全力支持雅安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王凡
2022年09月13日12: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雅安震感强烈,石棉县受灾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在工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工行雅安分行快速反应,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保障机制,分行党委班子聚焦防灾减灾、员工关爱、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细致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震后金融、非金融服务。 

快速科学应对  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工行雅安分行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工作小组,赶赴石棉县,现场查勘石棉支行受灾情况、慰问支行一线员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对人员安全、物资保障、应急金融服务作出安排。

心系震区,服务先行。为了保障基础金融服务,工行石棉支行第一时间开辟抗震救灾绿色通道,确保财政紧急拨款、慈善捐款、建设用款等及时划拨到位的同时,成立“普惠金融服务小分队”,积极走访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深入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了解受灾情况及融资需求。截至9月12日,工行石棉支行为灾区2户小微企业提供2笔普惠贷款、金额135万元;全行累计为22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资金共计1665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困难,用普惠之力为小微赋能。    

外汇为民,尽显担当。地震当日,石棉一居民到石棉支行咨询一笔涉外收汇业务,工行石棉支行立即联系了工行雅安分行营业部,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原来,该客户亲属在巴基斯坦急需通过当地工行向其转入5万多元人民币。为最大限度支持灾区人民,工行雅安分行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分行营业部进行业务指导,联系境外汇款人,在“展业三原则”的基础上,通过电子渠道收集境外个人汇款相关信息,在最短时间内为灾区个人完成收汇工作。截至9月12日,该行累计为3户受灾企业和1户受灾商户办理外汇业务。

积极奉献爱心   捐款捐物驰援灾区

灾情发生后,工行石棉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石棉县红十字会,了解全县受灾情况,在得知灾区有大米需求后,在市分行的统一安排下,石棉支行迅速行动,通过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灾区运送了3000斤大米及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并积极走访社区、校园、工地等,为当地群众送去近20顶应急帐篷及其他生活物资。

与此同时,为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行雅安分行在全行发出向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全行上下积极响应,仅半天时间,便收到5.71万元捐款。该行第一时间将善款汇入雅安慈善总会及石棉县红十字会,支持石棉县开展灾后救助工作。

此外,工行石棉支行还充分发挥“工行驿站”优势,为过往群众提供休息座椅、饮水机、雨伞、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设备,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有感情、有关怀、有温度”的便民服务,打造风雨中的“温馨港湾”。

党员冲锋在前   践行初心勇担当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面对灾难,工行雅安分行成立“党员先锋队”,全行员工积极响应,党员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工行石棉支行客服经理文越,在老家房屋受灾的情况下,还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中,与志愿者们一起搬运各地捐赠的救灾物资,为抗震救灾助力;客户经理潘锡娟,冒着余震的危险,在震后第一时间走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短短1天时间,就将一家急需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的工矿贸易公司的108万元贷款发放到位,帮助该企业渡过难关,快速恢复生产经营;支行营业室主任张小燕,丈夫在灾区一线救治伤员,而她则积极参与到行内的抗震救灾工作之中,不仅及时做好了网点安全检查排查、员工情绪疏导、客户走访慰问等工作,还自愿参加到“青年志愿服务队”行列中……

在众多年轻党员的身影中,工行石棉支行退休老党员宋开贵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曾是全国金融劳动模范,退休后也不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来到工行石棉支行,并在网点门卫处居住下来,自愿为网点执勤,守候网点的安全。“这个时候了,共产党员就该冲锋上前”!他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行雅安分行这些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我们将全力保障灾区金融服务不中断,不掉链!”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灾区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和灾后重建资金需求,全力帮助受影响的“三农”、小微企业等群体恢复生产,为雅安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工行力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