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护士曹济丹中暑不下隔离点火线

2022年09月13日16:55 |
小字号

“如果我休息,工作量就会落到其她三个姐妹身上……”9月11日下午5点,又将披挂上阵的双石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护士曹济丹接受采访时说。说话中感到有些吃力的她,昨天因身穿不透气的隔离服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终因全身湿透而中暑,但她吃了解暑药稍微好转后不下隔离点火线继续战斗,她的担当精神得到同事和隔离点干部的点赞。

曹济丹,今年24岁,今年3月公招进入荣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为一名护士。本月7日,她和本院其余3名护士姐妹一样主动申请,肩负使命赶赴双石集中隔离点。

曹济丹介绍,9月10日下午2点左右,有隔离人员送来,她就和同事们穿上隔离服去接待并安排房间,从穿上那一刻到5点多脱下时,都不停穿梭在隔离区。期间,穿在隔离服里面的手术服及内衣都全部被汗水湿透,她多次感到头昏头疼还恶心,却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儿。晚上6点吃了晚饭后,她再次穿上隔离服到隔离房间,为隔离人员送物资、换床单等,坚持到晚上9点多直到完成所有工作任务,才再次脱下隔离服。“请全县人民放心,我既然来到了隔离点,我就会肩负起责任,不会让同事失望,不会让县人民医院失望,我将用行动说话。”曹济丹说。

“得知曹济丹下午5点多中暑后,我们就叫她休息,但她说,我还能坚持,我也必须坚持,因为,我不能把任务加给同事们。晚上9点过,曹济丹吃了解暑药后才休息。结果,第二天早上又和三个姐妹开始采集隔离区域内人员的核酸。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没有担当,但从曹济丹身上却看到了当代年轻人的担当精神。”正紫镇纪委书记、双石集中隔离点点长周小文介绍。

据悉,本轮到双石集中隔离点的4名护士,都来自荣县人民医院,她们分别是曹济丹、周赟,杨增清、龚艺等。(蒋兵)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