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持续身心同步治疗 加速地震伤员康复

西部战区总医院精心救治泸定地震伤员

2022年09月13日12: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定地震一线的搜救工作一刻未停,后方的医疗救治也在全力以赴。在西部战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护,让身心受创的地震伤员逐渐远离伤痛。

联合查房。西部战区总医院供图

医患庆中秋

9月10日,适逢中秋佳节,在西部战区总医院急诊EICU病房内,医护人员纷纷为地震伤员送上鲜花、月饼和水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对症的治疗,伤痛的减轻,让这间前两天还无比压抑的病房有了些节日的氛围。

西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内科医务人员为伤者进行心理疏导。西部战区总医院供图

西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内科医务人员为伤者进行心理疏导。西部战区总医院供图

全流程救治

医院通过多模式、多学科合作,在术前宣教、术中管理和术后康复方面进行积极干预,康复、营养、心理、消化、护理等团队及时跟进,贯穿伤情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有效减轻患者病痛,为他们的术后康复按下“加速键”,让他们身体的伤口好得快一些、心理的创伤也好得快一些。截至目前,医院先后收治了7名重症伤员和4名中症伤员,并为10名伤员实施了手术,伤员生命体征总体平稳。

医护齐献血

为保障地震伤员临床抢救用血需求,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踊跃为灾区伤员献血,开启生命“绿色通道”,助力灾区伤员共渡难关。当天,共有102名医护人员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3700毫升。特别是其中一名患者为A型Rh阴性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医院紧急联系了2位志愿者为其献血。

进行康复指导。西部战区总医院供图

进行康复指导。西部战区总医院供图

个性化保障

在收治的伤员中,有蒙古族、彝族、藏族等少数民族伤病员,考虑到他们独特的民族风俗与饮食习惯,医院营养科“一人一策”制定了个性化营养支持方案,医院食堂“私人定制”营养餐,全力做好伤员及家属的后勤饮食保障。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地震伤员救治工作,在接收到伤员的第一时间,就立刻组织专家会诊,逐一制定方案,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最大限度减少伤残,并对伤员从心理、康复、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帮助。(赵芝洪 汪学金 吴瀚波 韦世铭)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