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型抢险救灾设备水陆联运

2022年09月10日08: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型抢险救灾设备水陆联运

  9月9日上午10时,从全省各地调集的包括挖掘机、装载机等在内的36台大型机械设备静候码头,随着机械启动的轰鸣声响起,震后第一台走水路进入受灾点的重型装载机成功登上舟桥。

  泸定地震发生后,省道217线震中磨西到石棉段的28公里路段多处中断、损毁严重,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入受灾点位,严重制约抢通保畅救援进度,蜀道集团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决定增派人员设备,增加断道的抢通作业点。陆路不通走水路,蜀道集团一线抢险队伍利用省道217线紧邻大渡河的优势,在得妥大桥旁大渡河岸,经过11个小时的抢建,于9月8日晚10时搭建完成临时码头,开启水陆联运应急通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水路通道启用10节动力舟桥,将5节动力舟桥拼成一个移动的水上作业平台,可承载70吨的重型设备。这是我国首次应用动力舟桥搭建移动船运送大型机械设备。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批施工“重器”于今日分别抵达金竹林、芝麻坨、松林坪、郑家坪、紫雅场5个登陆点,奔赴大渡河下游省道217线的28个受灾点位,在垮塌路段实现多点作业、同时掘进,开启救援抢通施工“加速度”。该码头将持续用作陆地断道抢通前的人员、设备、物资运输,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