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崇州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水稻昨起开镰

不到两小时 百亩稻田颗粒归仓

2022年09月10日08: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到两小时 百亩稻田颗粒归仓

9月9日,崇州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稻田开始收割。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9日的崇州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稻田金黄一片,水稻颗粒饱满,微风吹过掀起层层稻浪。

  收割机整齐有序向前推进,在轰鸣声中拉开了丰收的序幕,7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切割、脱粒、装车,将金灿灿的稻粒揽入“怀中”,然后通过运输车辆送到烘储中心。不到2个小时,100余亩水稻就已收割完毕。经过测产,平均亩产在680公斤以上。崇州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农业负责人杨福明介绍,我们现在收割的这一片处于崇州长江上游优质粮油中试熟化基地内,今年田间展示水稻品种703个。

  据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智介绍,“在秋收之季,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粮收割,确保水稻颗粒归仓。”他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建设高产高效的“天府好田”、培育绿色优质的“天府好粮”、发展农旅融合的“天府乡游”、建设宜居宜业的“天府乡居”,打造成为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示范和窗口。(唐海龙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