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又到丰收季 不到2小时收割水稻百余亩

2022年09月10日08: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又到丰收季 不到2小时收割水稻百余亩

9月9日上午,成都崇州市,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的一片稻田里,几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沉甸甸的稻穗被收割机“吞”进去,粒粒金黄的稻谷尽入“囊中”……不到2个小时,100余亩水稻收割完毕。

  崇州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福明介绍,当前收割的这片稻田处于崇州长江上游优质粮油中试熟化基地内,今年田间展示水稻品种703个,包括钱前、程式华、胡培松等院士培育的品种。“今天一共收割了180亩,经测产,平均亩产在680公斤以上。”

  “我们是河南来的队伍,一共10人、5台收割机,8月16日来到崇州……”一支来自河南的收割机团队负责人马文桃说,到崇州后,队员们都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这边非常关心我们,还给我们提供免费午餐。我们有信心干好接下来的水稻大面积抢收工作。”

  今年,崇州全市水稻种植面积达31.82万亩,预计产量17.5万吨,目前已迎来大面积收割。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智介绍,崇州将大力推进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建设,建设好高产高效的“天府好田”,培育好绿色优质的“天府好粮”,为积极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君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