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叙永县:干部成长在“疫”线

2022年09月09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泸州市叙永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验金石”、激励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引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过硬本领。

“疫”线值守砺党性。实行疫情包保机制,按照应派尽派、就近选派的原则,抽调427名优秀年轻干部下沉到村(社区)担任包保干部、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走访排查、关卡值守等工作,织牢战疫网底。选派500名医务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支援兄弟县开展核酸检测,筑牢战疫防线。精选265名科级干部深入镇村一线,参与部署疫情防控方案、开展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守好战疫阵地。

“疫”线考察识真金。建立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机制,派出3个专项考察组下沉到23个乡镇和重点区域,采取“三看三评”的方式(事前看态度、事中看表现、事后看成效,单位评价、群众评价、自我评价),聚焦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领导能力强不强、工作成效好不好四个方面情况,将42名干部纳入提拔重用“观察期”。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通过谈话调研、实地走访、综合评价等,多渠道、多层面、多视角了解掌握干部履职情况,让“考事”和“考人”有机结合,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组合拳。

“疫”线激励促担当。坚持正向激励,将疫情防控实绩与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次紧密挂钩。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看望慰问、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73名干部提拔重用、101名干部晋升职级;对有一定培养潜力的178名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储备库,重点培养、适时使用。注重反向惩戒,对2名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及时调整,对表现一般的38名干部及时提醒并加强教育管理。(陶余巧)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