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青羊:网课没法打印作业,“作业帮小分队”来了

2022年09月09日17:47 |
小字号

打印好的作业。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打印好的作业。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情期间,居家的孩子们开启了网课学习,但打印作业成了一些家长的难题。9月8日,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御风志愿”服务队成员——帮帮团互助社的志愿者们,了解到辖区家长们的这一需求,立即行动起来。

“我们通过微信,向一些业主群和物业公司做了需求调查。”为了解家长们的“燃眉之急”,志愿者们开始行动起来。通过了解,志愿者得知,有物业的小区基本能满足孩子们打印的需求,但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大部分居民家中也没有打印机,急需帮助。

“居民有需求,我们就行动。”“帮帮团”的一位志愿者说,得知老旧院落打印作业的需求量较大,他们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作业帮小分队”,“家长通过微信把作业电子文档发到小区群,我们打印好了,再送到家长所在的院落门口。”

“太感谢了,我们正愁不知道怎么办,幸好有你们帮忙。”在一个老旧小区的门口,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将打印好的几份资料和作业交到了一位居民手中。接过打印好的作业,这位居民连忙要求将打印所需的费用通过微信转给志愿者,但志愿者并未掏出手机。“我们不收费的,你们要是还有什么需要,就联系我们。”说完,这名志愿者便骑着电瓶车离开了。

“收集到居民们的需求,志愿者们可以就近去街道辖区的各个社区进行打印。”西御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将在摸排过程中主动联系有“网课娃”的家庭,解决家长们的“燃眉之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