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3市纪委监委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2022年09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9日电 (李强强)近日,四川自贡、达州、资阳3市纪委监委通报多起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自贡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庭长付毅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0年,付毅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3万元及苹果手机1部。付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付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2月,付毅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2.自贡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建陶总厂资产看护组组长刘显富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7年,刘显富(已退休)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2.2万元。刘显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刘显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2年6月,刘显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3.富顺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光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至2021年,张光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0.6万元,烟、酒、茶等礼品折价共计1.24万元,接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4年7月,张光临与富顺县原粮食局副局长肖某某及业务管理股股长齐某某(2人已另案处理)到大连市参加培训后绕道到青岛市游玩,旅游产生的费用共计0.406万元在张光临所在公司报销。张光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张光临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原达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玮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彭玮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邵某某、王某等人礼金共计3.2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彭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彭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通川区蒲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联琴违规收受礼金、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至2019年,宋联琴先后任通川区罗江镇副镇长、党委副书记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魏某某通过微信方式所送礼金共计3908元,并接受魏某某安排的旅游活动。宋联琴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宋联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达川区麻柳省粮食储备库工会主席向元兵违规发放慰问金问题。2020年至2021年,向元兵先后两次安排人员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按照女职工500元/人、男职工300元/人的标准,违规发放慰问金共计1.94万元。2022年6月,向元兵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慰问金已追回。

4.万源市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海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2年,江海平先后任万源市发改局、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节名义所送礼金共计4.5万元,茅台酒4件。江海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江海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已追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大竹县中华镇党委副书记马晓咏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马晓咏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某宴请,并在餐后到KTV消费,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月,马晓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资阳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典型问题

1.雁江区小院镇栀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付军等人对农村项目监管不力的问题。2019年,在桅子村2组囤水田埂建设项目还未动工的情况下,该村时任村“两委”干部付军、唐远辉、曾祥军、马忠奎4人商议后,就以完工的名义将项目资金提前拨付给施工方;2020年4月,在桅子村凤凰李园区建设项目建设中,付军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导致施工方将70米旧线、8根旧电杆以次充好用于园区线路工程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2021年1月,付军、唐远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祥军、马忠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雁江区堪嘉镇石笋村党支部书记谭忠琴擅自决定实施农村建设项目的问题。2019年3月,在实施石笋村5组公堰整治项目中,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谭忠琴在未召开村支两委会、党员大会及群众代表大会进行商议,未进行公示的情况下,直接同代某某签订承包项目合同,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9月,谭忠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安岳县朝阳镇八角村原党支部书记黄良安未严格审核比选单位资质的问题。2018年,在确定八角村水利项目和生产生活便道项目比选建设方中,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黄良安履职不到位,未严格审核参加比选单位资质条件,导致不具备资质的单位中标,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6月,黄良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安岳县忠义镇纸马村原村支部书记曾祥兵、村主任蒋章和不按程序变更合同的问题。2019年1月,在纸马村1组生产生活便道项目增资过程中,该村时任村主任蒋章和与时任党支部书记曾祥兵商议决定,将合同中约定的原应由施工方负责的税费,变更为村“两委”负责,以此方式向施工方增资。曾祥兵、蒋章和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按相关程序变更项目合同,违反了工作纪律。2021年6月,曾祥兵、蒋章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乐至县盛池镇原天宝寨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建等人违规确定项目施工方的问题。2017年6月,在原天宝寨村实施1、2社通村联网路项目过程中,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杨文建、村主任黎宗太、村文书胡贵林未经招投标程序,违规确定施工方,杨文建还收受该项目施工方赠送的白酒1件。2020年9月,杨文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黎宗太、胡贵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