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超联赛赛制面临再调整

2022年09月09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联赛赛制面临再调整

  作为中超联赛主办方,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筹备组近日召集中超18家俱乐部主要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进一步加强中超联赛赛风赛纪工作会议。会议上,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了赛风赛纪的重要性。

  在会议上,足协方面明确,相关督导工作组将从9月中下旬开始对各俱乐部展开赛风赛纪督导工作。各俱乐部也纷纷表态,“假赌黑”行为是职业联赛的毒瘤,联赛每一位参与者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坚决杜绝。本次会议是过去半个月以来,国内职业足坛第四次召开相关内容的专题会议,可见各级国内职业联赛已把整肃赛风赛纪作为全季工作的重中之重。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并没有涉及联赛赛程的内容,但鉴于目前的形势和各队的实际情况,未来联赛很可能采用集中赛会制和主客场赛制两种模式。

  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10轮比赛在大连、海口和梅州赛区进行。从第11轮开始,中超恢复主客场,不过有7支球队无法回到自己的主场比赛,包括把主场放在日照的北京国安队。近期,原先已选定主场的多支球队也出现无法在主场比赛的情况,直接导致多场比赛延期。据了解,如果相关球队在9月20日左右仍无法在自己的主场比赛,那么就要前往第三方赛地比赛。未来,中超有可能会采用集中赛会制和主客场赛制并行的比赛模式。(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