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外卖平台运作正常 物资充沛 均支持下单与配送

2022年09月08日07: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外卖平台运作正常 物资充沛 均支持下单与配送

  9月6日,一则“成都全市餐饮外卖停业”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对此,9月7日,成都市商务局郑重声明:该消息不属实!

  9月7日,记者打开美团、饿了么、叮咚、盒马等各大外卖app,发现各平台运作正常,物资充沛且均支持下单与配送。

  上午10点过,家住成都高新区成汉中路81号的苏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些肉、蔬菜等生活物资,隔了一会儿便送到。他说,自己所居住的小区目前外卖配送正常。记者注意到,在该小区门口,隔一会儿便有外卖小哥将市民购买的生活物资送达,由物业人员放进门口的货架上。小区周边的商店,除了药店、果蔬店、超市外,其他基本已经关门。其中,在一家包子店门口放着提示,“接上级通知,本店9月7日起暂停营业,后续营业时间另行通知。”一位外卖小哥表示,目前一些经营面食、冒菜等商家都已陆续暂停营业,他们现在配送的订单主要是周边的商超。

  如果问现在点外卖和以往最大区别的话,住在金牛区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小区目前尚处于管控状态,为了减少志愿者的工作压力,一家人点外卖的次数比往常要少很多,但每次外卖基本会订上两三天的份量。

  一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出餐要求十分严格,餐箱在完成内外喷洒酒精、擦拭消毒后会贴上已消毒的标签。在骑手的工装上,也会贴上体温检测正常的标签。为保证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接触,各平台均推行“无接触配送”,倡导用户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即时通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沟通餐品放置位置。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外卖在线商户数有一定下滑,但目前外卖平台的供给,仍然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生活所需。外卖平台也配备了充足的运力,用户点单后即可进行配送。“目前,外卖平台运营正常,我们也正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戴佳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