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都两大展览项目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2022年09月08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两大展览项目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9月7日,国家文物局公布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结果,100个展览成为推荐项目,四川本土多个展览入围。其中,四川博物院《初心永恒——中国工农红军在四川标语特展》、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文物保护与修复陈列展》获得重点推荐;成都博物馆《云想衣裳——丝绸之路服饰文化特展》、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矢志初心 终生为党服务——朱德是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展》等入围推介项目名单。

  此次项目得到各地积极响应,共收到符合申报条件的展览项目266个,申报省份实现全覆盖,申报数量创下新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组织专家评议、投票,确定对100个展览项目予以集中推介,其中前20位予以重点推介。

  《云想衣裳——丝绸之路服饰文化特展》展览以丝路服饰为主题,来自20余家文博机构的186件/组珍贵文物,通过丝织品、服饰、陶俑、画像砖等,带领观众走进一个瑰丽盛大的衣冠世界,感受古时服饰艺术的勃勃生机。

  《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从初创、设计、实施到开展,历时8年,汇聚了6家博物馆224件(套)文物,最终打造了一个“让历史建筑遗址重生的展览”,填补了国内刘备、诸葛亮二人生平展的空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