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积极备战世锦赛

适应规则变化 调整比赛节奏

本报记者 季 芳
2022年09月08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开罗世锦赛最后一场选拔赛结束。东京奥运会冠军杨皓然、张常鸿、姜冉馨等选手将参加于10月在开罗举行的射击(步手枪项目)世锦赛。

  本次选拔进行了步手枪10个奥运小项的比赛,第一阶段共进行了4场选拔赛,第二阶段在北京、南京分别进行了两场选拔赛,最终综合6场选拔赛总积分确定了世锦赛参赛阵容,杨皓然、张常鸿、姜冉馨等24名选手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杨皓然、盛李豪、姜冉馨等还将同时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炼表示,选拔赛达到了锻炼和选拔运动员的目的,尤其是年轻运动员表现出了冲劲,打出了出色的成绩。

  从选拔过程来看,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可圈可点。00后选手表现抢眼,很多不满20岁的选手也初露锋芒。如在竞争最激烈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积分遥遥领先的浙江小将黄雨婷刚满16岁,她也是本次世锦赛阵容中最年轻的选手。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参赛资格的盛李豪和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参赛资格的张琼月都是2004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入围女子25米手枪参赛名单的肖嘉芮萱也刚满20岁。这些优秀年轻运动员的涌现,强化了国家队的良性竞争,也体现了巴黎奥运周期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的人才厚度。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对步手枪项目竞赛规则进行了多次修改,国家射击队在集训和选拔过程中也针对新规则进行了调整。比如,在南京进行的最后一场选拔赛,从比赛时间到转场节奏等安排都在模拟世锦赛,考察队员的同时也帮助他们适应比赛节奏。

  据悉,选拔赛结束后,国家射击队将前往河北承德坝上训练基地进行体能调整训练,之后返回北京进行世锦赛前的集训。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8日 16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