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售价与标价不一致?商家公开道歉

2022年09月07日22: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道歉信。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道歉信。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7日电 (赵祖乐)“这个泡豇豆明明写的是7块8一斤,怎么结账时就变成8块8了?”9月5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兴隆街道某连锁生鲜门店中的蔬菜售价与标价不一致。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店铺进行核查。

通过对店内商品标价和商家进销台账的比对核查,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商品价格波动在正常范围内。消费者反映的泡豇豆价格标签上写的是7.8元/500g,而9月5日当天实际售价为8.8元/500g。对此,商家表示近期因受疫情影响,门店工作量激增,未能及时更新价格标签。

“感谢你们的严格监管!由于我们的工作疏忽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便,很抱歉!”该生鲜门店认识到错误后,立即更新了价格标签,并公开承诺消费者可凭收银小票到门店退还差价。

虽然写了道歉信公示在门外,但是由于该超市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的行为已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目前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老板,你这个价签太小了嘛,生害怕我看清楚了嗦!”另一队执法人员在对万安市场执法检查时,发现某凉菜店的价格标签过小,当即责令该商家进行整改,“明码标价,是要让消费者清清楚楚看到价格哈!”

“你们现在肉价好多?”“猪肉,这个22元,肥点的这个20元,排骨30多元。”在另一家生鲜门店,执法人员仔细询问了近期猪肉价格,并提醒商家,“你们一定要注意明码标价,如果有调整一定要及时更新。绝不能标一个价,卖一个价!”

从疫情防控到保障食品安全,再到维护价格稳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更加稳当。

在市场上,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扫描各生鲜门店公示的二维码,对店铺在售肉类的相关信息进行检查,并多次提醒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在售肉类来源可查。对在售的蔬菜、水果,执法人员也对进货台账、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及检测公示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大对重点品种的检测力度,及时更新、公示农残检测结果。

据介绍,截至目前,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农贸市场40余家(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经营户、市场管理方立即整改。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