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全力抗疫暖民心 病人获救“嘎真切”

刘海天 朱虹
2022年09月02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疫情指挥部,我是麻孜乡油龙卡点值班人员陈军。现在有一名危重病人需要紧急救治……”8月30日晚10时,接到求助电话后,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疫情指挥部立刻安排人员进行紧急救护。

准备救护车对病人进行安全转送。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原来,陈军在细致查验外来人员和车辆时,发现一辆车上有一位旅客全身不停抽搐、满脸汗珠,表情十分痛苦,情况十分紧急。其同行家属告诉陈军,病人还患有重度贫血等疾病,需立即送医救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县疫情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刻行动。考虑到病人的病情较为严重,经过初步研判救治方案后,指挥部决定将病人紧急转送甘孜州人民医院,以确保病人能得到更有效的救治。

县疫情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边与甘孜州人民医院对接,一边安排紧急救援队派一辆救护车及两名医护人员负责安全转送病人。

了解病情,联系送医。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客观上造成交通不便。为减少救护车的沿途滞留时间,道孚县疫情指挥部向甘孜州疫情指挥部报备,为救护车开通了紧急绿色通道。在多方努力下,救护车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采取闭环转运的方式将病人送到了甘孜州人民医院,使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嘎真切、嘎真切(藏语,感恩、感谢之意)......”病人家属眼含热泪,一直给医护人员道谢。他们说,疫情结束后会再次来道孚,以游客的身份感受当地人民的热情,体验当地文化的悠久。

暖心抗疫,群众最重。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民呼我应”,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道孚县战“疫”人员的行动准则。群众需求在哪里,暖心服务就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全县干部群众,用行动速度、工作力度和服务温度,为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