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调整充实立法专家库 50名立法专家“亮相”

2022年08月30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四川省立法专家库立法专家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省委坚决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把完善立法机制作为依法治省的重要举措,建立了法学领域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立法专家库。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对立法专家库进行调整充实。立法专家库由50名专家、学者组成,涵盖法学、经济财税、科教文化、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并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立法专家库,发挥立法专家的专业优势和作用,是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具体体现。专家参与立法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有利于充分反映我省经济水平、历史传统、发展阶段等现状;有利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利于将最新法学理论成果、先进立法技术运用到我省地方立法实践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聘任仪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