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精心呵护50多个日夜 早产宝宝出院了

2022年08月30日09: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心呵护50多个日夜 早产宝宝出院了

一名仅怀孕29周就早产的宝宝,生出来时仅有1040克,出生4天后因为吃不下奶、精神差,变成了个“小黄人”,他的爸爸妈妈急忙将他抱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就诊。记者昨天从医院获悉,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治疗与呵护后,这位小宝宝出院回家了。

  宝宝是6月底送到市二医院儿科住院部的,儿科主任刘丽告诉记者,因为胎龄小、体重低、胆红素严重超标,加上又是一个极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宝宝全身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伴有败血症、重症肺炎等多种并发症,救治难度大,还有发生远期神经系统后遗症风险。

  在刘丽带领下,市二医院儿科医疗组精心制定了诊疗计划,24小时守护着这个小宝宝。在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下,宝宝慢慢脱离呼吸机开始自由呼吸了,但严重感染加上各种并发症,让宝宝的治疗依然很艰难。

  在抗感染方面,护士们无菌操作,尽量减少有创操作带来的痛苦和再次感染风险。除了常规治疗外,护士们给宝宝做排气操、新生儿抚触、吞咽功能训练等,还给宝宝听音乐,并指导妈妈正确饮食以及挤奶,传授正确新生儿护理知识。

  历经50多个日日夜夜,宝宝终于长到了2300克,达到了出院指标。离院之际,宝宝父母要求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以记录和见证这一段难忘的经历。

  刘果 尹苑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邓晓洪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