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游泳中心完成“冰水转换”承办群众比赛

2022年08月3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季芳)“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日前迎来京津冀三地的游泳爱好者: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在此举行。这是北京冬奥会后,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转换“水立方”承办的第一场群众性游泳赛事。

  既能在“双奥场馆”中竞速争先,又能在配套的嬉水乐园里感受清凉假日,让这项赛事受到广大游泳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共有70余家俱乐部、1300余人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甲组、青年乙组、中年组和老年组,设置4种泳姿的50米和100米比赛、200米混合泳(少儿)以及俱乐部组团体4×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看到游泳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比赛中一切程序运转正常,我感到很骄傲。”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说,北京冬奥会后,“冰立方”拆除了临时冰场,完成了“冰水转换”,以迎接夏秋游泳季的到来。

  国家游泳中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和跳水项目比赛场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场馆。这座“双奥场馆”将通过“水立方”与“冰立方”的转换,有力推动全民健身的四季开展。据介绍,国家游泳中心分批有序向公众开放嬉水乐园、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游泳健身和水上培训、“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等区域和服务,实现了北京冬奥会赛后的全业态开放。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0日 15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