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女排二队晋级亚洲杯8强

2022年08月24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二队晋级亚洲杯8强

  北京时间昨晚,在菲律宾帕西格市举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A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二队以3比0战胜东道主菲律宾女排,取得三连胜,提前晋级8强。

  面对整体实力不足的菲律宾队,中国队主教练匡琦仍然给予足够的重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孙海平、主攻吴梦洁和庄宇珊、副攻胡铭媛和曹婷婷、接应周页彤和自由人许嘉楠。菲律宾队的整体实力虽然无法和中国队相比,但是全队打得很有激情,而且火爆的主场氛围也有助于主队超水平发挥。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逐渐适应了菲律宾队的节奏,拦网和进攻相继发威,以25比16拿下首局。第二局,菲律宾队一度领先。虽然中国队随后反超比分,但对手一直紧紧追赶,始终紧咬比分。在双方战成22平后,中国队依靠拦网压制对手,从而以25比22取胜。第三局的进程和第二局如出一辙。直到本局尾声阶段,中国队才占据优势,最终以25比20锁定胜局。

  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后,中国队提前晋级8强。今天中国队轮空,北京时间明天16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赛后才能最终确定1/4决赛对阵形势。(北京日报记者 孔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