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在东京继续进行 中国队7场比赛取得6场胜利

2022年08月24日09: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7场比赛取得6场胜利

  昨天,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队队员当日出战7场比赛,取得6场胜利,其中时隔10个月复出的石宇奇横扫男单11号种子、丹麦好手杰姆克,状态明显回升。

  此前因不当言行遭中国羽协禁赛一年的石宇奇,在本次世锦赛中提前解禁。第一轮,世界排名第25位的他,面对排名仅第80位的阿塞拜疆选手,首局挽救局点才以22比20险胜,第二局则轻松拿下。赛后石宇奇坦言,复出后的第一场球并未完全找到感觉。

  第二轮,石宇奇迎来了种子选手。25岁的杰姆克虽世界排名第12位,但本赛季表现平平,4次参赛两次止步首轮,最好成绩仅为印尼公开赛四强。石宇奇与杰姆克此前交手两次,在2018年的首次交锋中直落两局获胜,2019年中国公开赛则在首局10比21落败后退赛。此番相遇,石宇奇全场只令对手领先一次,最终以21比13、21比16横扫晋级16强。

  赛后,石宇奇直言自己现在感觉很好,“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状态也比第一场好很多。”第三轮,石宇奇将遭遇6号种子、印尼名将金廷。石宇奇表示,希望总结前两场比赛的得失,在比赛中把自己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

  而在另一场男单次轮角逐中,世界排名第24位的陆光祖以18比21、16比21不敌15号种子、中国台北球员王子维,成为国羽本届世锦赛第一位、也是两个比赛日战罢唯一一位出局的选手。这也是陆光祖与对方3次交手首尝败绩。

  而在当日的女单和混双比赛中,国羽则高奏凯歌。女单9号种子何冰娇以21比13、21比7击败美国新秀王菀力,11号种子王祉怡则以21比15、21比14淘汰了丹麦悍将克里斯托弗森。赛后王祉怡表示,自己在两局的开局都遇到很大困难,“因为是第一场球,对风向不是很适应,打得不是很顺,后半局做出调整之后好一点。”她表示,希望通过这场球充分调动自己的状态。

  混双方面,本赛季已豪取六连冠的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11、21比12横扫一对荷兰选手,新人组合郭新娃/张殊贤则以两局21比14战胜一对美国组合。郑思维和黄雅琼赛后不约而同地提到,由于是第一场比赛,他们对场馆尚未完全适应,上场后对风向不够了解,所以总是在开局阶段遇到困难。两人希望下一场能表现得更好,总结第一场的经验,做足困难准备,在出现问题时及时调整过来。

  正处在低谷的东京奥运会冠军、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以21比14、12比21、21比11战胜了马来西亚选手陈堂杰/白燕微。(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