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男排公布世锦赛名单

2022年08月24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公布世锦赛名单

8月23日,中国排协公布了男排国家队征战2022年世锦赛的14人名单。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和亚洲杯表现出色的张景胤和王滨等新锐球员将披挂上阵。此前在国家队集训中受伤的队长江川遗憾落选。8月27日中国男排将迎来世锦赛首个对手土耳其队。

本赛季中国男排历经新老交替。在新任主帅吴胜指导下,新一届中国男排相继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和男排亚洲杯的比赛,并捧回了亚洲杯冠军。此次中国男排的主攻线,由亚洲杯MVP主攻张景胤和亚洲杯表现出色的新锐王滨等出战。其中张景胤曾经在2018男排世锦赛入选中国队名单但并未登场作战。两位世界男排联赛期间驰援的上海队球员戴卿尧和张哲嘉也入选14人名单。

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前,队长江川在集训中受伤。目前他虽然基本痊愈,但已无法和队友进行磨合。因此无缘本届世锦赛。此外与亚洲杯夺冠阵容相比,中国队在副攻和自由人位置进行了微调。副攻线缪阮彤取代蒋正阳出任第四副攻,自由人由杨天缘替换曲宗帅。

本届世锦赛由波兰和斯洛文尼亚共同承办。小组赛中,A组和C组在波兰的卡托维兹赛区进行,B组、D组、E组、F组在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赛区举行。中国男排分在E组,同组对手为土耳其、加拿大和意大利队。在上届世锦赛,中国男排由外教劳尔带队,最终小组赛全部失利。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将在8月27日迎来首个对手土耳其男排。

中国男排2022年世锦赛14人名单

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张秉龙、王滨

副攻:张哲嘉、彭世坤、李咏臻、缪阮彤

接应:张冠华、戴卿尧

二传:于垚辰、刘濛

自由人:杨一鸣、杨天缘

(记者 褚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