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葱桶组合”新赛季无参赛计划

2022年08月24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葱桶组合”新赛季无参赛计划

近日,国际滑冰联合会在官网发布2022-2023赛季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的比赛赛历和参赛名单。中国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和韩聪没有出现在本赛季参赛名单中。

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设6个分站赛。首站将于10月21日在美国举行,之后依次是加拿大站、法国站、英国站、日本站和芬兰站。分站赛中各单项积分排名前6的选手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总决赛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将于2023年2月7日至12日在美国举行,日本埼玉将于2023年3月20日至26日举办花样滑冰世锦赛。

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将出战加拿大站和日本站比赛,女单选手朱易参加美国站比赛,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将参加法国站和芬兰站比赛,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参加日本站和芬兰站比赛。此前,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和韩聪已经确认,本赛季为冬奥会结束后的休整年,两人因此并未出现在本赛季参赛名单中。

在速度滑冰方面,速滑世界杯设5个分站赛,首站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挪威斯塔万格开赛,第二站将去往荷兰海伦芬,加拿大卡尔加里将连续举行第三、四站比赛,世界杯第五站和总决赛均在波兰马佐夫舍托马舒夫举行。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世锦赛将于明年3月回到荷兰海伦芬。

短道速滑方面,2022-2023赛季共有6站世界杯比赛,赛季首站将于10月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赛,此后5站比赛则分别于美国盐湖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德国德累斯顿以及荷兰多德雷赫特举行。作为赛季收官大戏,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明年3月10日至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记者褚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