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乐山大佛热得“真身全部露出”上热搜

景区回应:真身一直都看得到哈 只是今年平台水位比往年低了些

2022年08月24日09:0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景区回应:真身一直都看得到哈 只是今年平台水位比往年低了些

  最近,一则“乐山大佛‘真身’全部露出”的消息登上网络热搜,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

  据媒体报道,受持续高温、降水偏少的影响,乐山境内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水流量明显减少,位于三江交汇处的乐山大佛“真身”也全部露出。很快,该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截至8月23日12时,微博话题#乐山大佛真身全部露出#阅读次数达6.7亿,有1.7万次讨论。

  对此,不少当地网友表示,乐山大佛本来平时都是全部露出的状态,只有两年前特大洪水时淹到了脚趾部位。有网友调侃说:“还以为以前大佛藏在水下呢,以前看到的是大佛‘替身’?”

  还有网友发出疑问,难道佛脚下面的平台也属于大佛“真身”的一部分?

  有乐山本地文史研究者认为,大佛“真身”全部露出乃无稽之谈,今年因旱情水位下降,只是水面下岩体部分露出更多而已,但这部分显然不属于大佛“真身”。

  对网上大佛“真身”全部露出的说法,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也表示,这一说法肯定不对,所谓大佛“真身”就是佛头到脚,都是一直能看到的,是常态。即使在2020年特大洪水来时,也只是淹到脚趾,大佛身体都是露出来的,何来现在的“真身”全部露出?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表示,2022年8月18日12时,乐山大佛平台水位与往年8月同期正常水位相比,低了1.69米,与2020年“8.18”洪水水位相比,低了10.53米。

  至于大佛到底有多高?上述相关人员介绍说,从1932年到1990年,记载有多个不同的测量数据,这跟测量方法、设备、起始点等都有关系。前期通过三维扫描图纸发现,有些数据与之前相比也不精确、不完整,下一步将考虑对大佛的相关数据进行全面测绘。(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