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造无人机显身手

2022年08月15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造无人机显身手

  “成都造”无人机处于国内第一方阵

  通过程序控制,无人机自动传回监测数据

  地面基站,用于连接无人机和电脑

  无人机基地工作人员调试无人机

  “成都造”无人机在山谷中平稳飞行

  一键起飞,“成都造”无人机升空作业

  6月15日16点,广东麻布岗镇,连续降雨伴随大雾。在降雨稍歇的间隙,一架“成都造”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准备起飞。“开始飞行检查。检查完毕。把飞机抬至起降点位置。起降点已采集。三、二、一,准备起飞。”嗡嗡嗡……无人机向远处飞去。经过10余架次的飞行,当天便完善了灾害点影像图和区域三维模型以及地形变化热力图,计算得出滑坡面积和土方量,为险情监测、人员撤离提供了又快又准的数据。

  如今无人机在防汛减灾、险情监测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都“智造”频频亮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基地主任郑文强介绍说,“早在2010年,国内工业无人机市场几乎都被国外品牌所垄断,一架‘天狼星’无人机能卖到几十万元。2015年,我们推出了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产品用料更好,抗风能力更强。我们的工业无人机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已经处于国内第一方阵,市场保有量很大。海外市场也已经覆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阿根廷等10多个国家。”

  目前我国无人机企业分布广泛,在西南地区形成以成都为代表的产业聚集群,成都无人机上下游企业超过100家,在复合材料、零部件加工、传感器等方面均可实现快速对接。如今成都已经有3家无人机企业登陆科创板,成都无人机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吕甲 魏麟潇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