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雅康高速一罐车在隧道内起火 车主逃离避险

2022年08月13日08:47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雅康高速一罐车在隧道内起火 车主逃离避险,有人抬车为救援车让出通道

8月12日下午,四川雅康高速雅安往康定方向飞仙关隧道,一辆油罐车突然起火。据现场亲历者介绍,事情发生在下午4点过,事发后,隧道内的车主纷纷弃车避险。救援车辆到达后,被堵住去路,热心驾驶员和乘客见状合力抬起挡路车辆,为救援车辆让出一条通道。

据叶先生回忆,大概下午4点50分左右,他们驾车驶进事发隧道,进隧道后就发现前方堵车了。此时,他们离出口处不过三四十米的距离。同时,他们看到前方有烟雾飘出,而排在他们前面的私家车上的驾乘人员纷纷弃车离开隧道。叶先生说,那些车主和乘客一边往外跑,一边向后车的人喊:“前面有车燃起来了,快离开隧道。”于是,叶先生也弃车,但由于离隧道入口处很远,他们只能前往对面的消防通道进行紧急避险。

叶先生说,消防救援车辆不一会儿就赶到了现场,但由于一些车辆车主避险时走得较远,导致有车辆挡住了救援车辆。见状,在隧道内的其他司机、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将挡路车辆抬开,给救援车辆抬出了一条通道。同时,处在前方的车辆驾驶员也纷纷再返回,为消防车辆让出一条通道。

“对向车道也不让车辆通行了。”据叶先生介绍,他们在隧道内滞留了1个多小时,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就开始疏散隧道内的滞留车辆。下午6点左右,在现场救援人员的指挥下,他们倒车来到对向车道,并通过绕行雅安和318国道继续往康定方向走。而他们离开的时候,事故车辆仍然处于冒烟的状态。

而据另一名事故亲历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前,他们正坐车前往康定,而事故罐车就在他们前方。行驶过程中,突然有火星从罐车的左后轮内掉落,几秒钟后,罐车的左后轮内开始有火苗窜出,待他们变道提醒罐车司机时,火苗已窜大。(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