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唤醒“沉睡”账户 老人“意外”领存款

2022年08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这笔钱真的帮了我大忙!”近日,家住宜宾江安夕佳山镇文武社区村的吴国友带着一面写有“中国邮政存款真安全 过世老人存款送到家”的锦旗走进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安县夕佳山营业所,向该营业所的全体职工表示感谢。

2022年7月初,江安县邮政分公司“人民邮政为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护存款人利益 唤醒沉睡者”活动启动,通过技术筛查,共梳理了2014年7月前疑似沉睡存款2652笔,涉及2011个客户,存单本金3039.21万元。其中吴老的妻子陈洪分在夕佳山营业所存有10笔存款,总金额高达13万余元。“当时这个储户已经联系不上,我们只有通过村委会人员协调联系。”夕佳山营业所负责人表示。

吴老的妻子陈洪分2014年意外去世,生前并未对家人交代后事。“当时村里的队长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邮政储蓄银行领钱,我还不相信,后来又打了一次电话,我才去邮政储蓄银行查的。”吴国友说。因为储户本人已去世,吴国友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多个单位的协助下,顺利地取到了钱。“这笔钱帮了我们家的大忙,真的是太谢谢你们。”得到钱的吴国友老人感动地说。

“像吴老这种情况还不少,仅夕佳山营业所清理出来的疑似沉睡用户就多达80多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江安县分公司总经理夏春祥表示,在“保护存款人利益 唤醒沉睡者”活动中,通过大数据甄别沉睡存款人员,并寻求派出所、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支持,确定客户准确信息,多方联系客户。截至目前,活动仅开展一个月,已成功“唤醒”存款人或死亡存款人家属173人,存款笔数234笔,为客户找回遗忘存款本金199.34万元,其中涉及存款人死亡客户40户,存款金额35.5万元。

下一步,江安县邮政公司将继续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当前工作基础上,扩大长期不动户的查找范围,把“沉睡存款”唤醒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向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