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斩获19金!成都足球创造四川省运会最佳战绩

2022年08月15日07:5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斩获19金!成都足球创造四川省运会最佳战绩

  8月13日,四川省运会足球项目进行了多场比赛,成都足球队迎来“大丰收”。

  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足球(五人制)男子乙组决赛中,成都队7比0大胜自贡队;在内江连界基地举行的足球男子乙组和丙组两场决赛中,成都队分别战胜了德阳队和内江队。仅仅半天时间,成都足球队就收获了3个冠军。

  截至目前,在本届省运会足球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的情况下,成都足球队已斩获19枚金牌,除了女子甲组未能夺冠(获得亚军)外,其他组别队伍均是冠军,创造了省运会的最佳战绩。

  四川足球,看成都!无论是在此前结束的“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中夺冠,还是在本届省运会足球项目上创造历史最佳战绩,成都足球都拿出了与“四川足球实力担当”称号相符的表现。

  近年来,成都连续被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评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城市”和“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今年1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并且出台多个与青少年校园足球相关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推出了校园足球“P/X/T”联赛。

  如今,成都校园足球赛事体系覆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全年龄段,建立了普及、提高两级赛事体系和竞技人才选拔训练营机制,每年举办校园足球赛事4000余场,参赛队伍1200余支,共10万余人次参与。

  得益于成都市足协和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完善的梯队建设,成都青少年足球还在全国赛场上书写着优异成绩。2019年,成都派出7支队伍代表四川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获得3金2银的全省历史最好成绩。去年,成都派出2支队伍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获得男子项目1个第三名、1个第七名的全省历史最好成绩。就在不久前,蹇韬和胡荷韬两名从成都市足协德瑞培训中心走出来的00后小将,分别入选了U21、U19的国青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