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文明城市大家建丨成都青白江:科技赋能 让共享单车不再乱停

2022年08月14日19: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手机一扫就能骑走,实现骑行的“最后一公里”。共享单车的确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不容忽视。不少区域路面有明确规划的停车区,但个别人骑行后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和人行道上,影响了城市正常的交通秩序。日前,成都市青白江区想出“一个法子”,通过科技赋能,让共享单车都能规矩地停在指定框内。

据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提升科技手段,将青白江区的共享单车全部换为电子分体锁,它可以通过卫星定位的方式,使共享单车只有入框停放后才可以进行落锁。同时,对重点点位进行分时、分段管理,来提高共享单车秩序停放的运维管理成效。此外,对共享单车进行实名上牌,使青白江区的共享单车都有了“身份证”,对于没有实名上牌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青白江区还对共享单车停放数据进行系统分析,科学划分停车框,多措并举,让共享单车“便民不添乱”,并积极引导市民增强自律意识,遵守交通秩序,规范用车、有序停放,共同维护文明、绿色、安全、便捷的城市环境。(邹豪)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