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送货到楼下 取货输个码

邮政无人配送车首次亮相成都

2022年08月07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邮政无人配送车首次亮相成都

  邮政无人配送车可实现无接触配送。

  8月5日,成华区鲁能城小区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邮件“运输队”——邮政无人配送车。据了解,这是邮政无人配送车首次亮相成都。成都市邮政分公司积极探索无接触配送新模式,联合百度阿波罗智行科技公司,快速研发适于小区内投递的无人配送车,成为小区运输保障的新帮手。邮政无人配送车在当天服务了3个小区,执行任务指令100余次,无接触交付物资、邮件共320份。

  上午10时,邮政无人配送车准时来到了鲁能城3期楼下,这辆邮政无人配送车体积和快递三轮车相当,小巧的“身段”却藏有“大肚量”,满载量可达800公斤。它能够轻松开进小区,行驶全程无人参与,直行转弯、停车起步、安全到达皆应付自如。“无人配送车可以实现定点配送、安全运行,在小区内以8-10公里的时速安全运行,在提前设定好的楼栋停下,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取件码通知取件。”成华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庞有科介绍道。(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四川邮政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