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长宁县中医医院:办实事、治疾病 赢得群众口碑

刘海天
2022年08月04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生活中,赞美的方式有很多种,“竖大拇指”就是一种真挚朴素的表达。到长宁县中医医院就诊或者办事的群众,经常会用“竖大拇指”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对医院服务工作的认可。

多年来,长宁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治疾病,赢得了患者和家属们的无形口碑。

为群众进行医疗义诊。长宁县中医医院供图

为群众进行医疗义诊。长宁县中医医院供图

一次,来院就诊的杨先生、王女士,顺利地找到车位停好车。他们很惊讶,为何现在医院有这么多空车位?询问保安后他们才知道,这是医院为方便群众就医、缓解群众看病“停车难”问题,而组织职工主动把车位让出来给患者的。

原来,之前群众来医院就诊,停车难是他们一贯的烦心事、愁心事。医院党组织决定,为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营造更加舒心的就医环境,医院引导全院职工到院外停车,以便将老院区50余个停车位全部空出来方便患者就医停车。这个措施,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难事,为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贴心的停车服务,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得知这一举措后,很多患者和家属纷纷表示“很感动、很暖心”,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为环卫女工做体检。长宁县中医医院供图

为环卫女工做体检。长宁县中医医院供图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她们默默地用汗水创造出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一些环卫工人辛勤工作,有时候却会忽视检查身体健康情况。为了帮助环卫工人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长宁县中医医院承担起了公益责任。

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长宁县中医医院为全县400余名环卫女工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她们的身心健康,为“城市美容师”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环卫工人们纷纷点赞,一位女工的话代表了她们的集体心声:“这次体检不仅免费,医院还给了许多防病保健的建议,我内心十分感动……”

7月里天气炽热,长宁县中医医院就熬制了防暑中药大锅汤供群众饮用。来就诊的刘女士喝着大锅汤,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医院为老百姓办实事,件件都办在我们心坎上!”

浓浓中药味,深深中医情。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长宁县中医医院免费熬制成防暑中药大锅汤,放置在新、老院区门诊大厅,供来就诊患者等群众饮用。对这一便民举措,群众纷纷称赞。“喝下去很舒服,清凉解暑。医院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得周到……”一位患者家属表示。

据介绍,这个中药大锅汤的饮方,是长宁县中医医院中医药专家根据川南地区地理特征、人群体质、当前气候特点而制定的。汤药由金银花、藿香叶、佩兰叶、枇杷叶、薄荷叶、冬瓜仁、芦根、荷叶等中药煎煮而成,具有解暑、生津、化湿等功效,尤其适合在暑热高温季节饮用。

多年以来,长宁县中医医院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争取做到“善为群众办实事”“甘为群众办小事”“真为群众办好事”“敢为群众办难事”等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着群众的就医感受、增强着患者就医的安全感。

早晨7点半,医院门诊大厅早已人头攒动。悦耳温馨的提示,优美整洁的环境,严谨规范的流程,耐心细致的服务……大厅里,医护们在紧张地工作,家属们在耐心地等待,医疗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群众做义诊。长宁县中医医院供图

为群众做义诊。长宁县中医医院供图

“我找刘应龙医生给我娃儿看一下。”“我找张文礼医生做个内镜。”“我找任锐医生做个手术。”……面对着各种口音的问题,导医工作人员不停地在普通话和各种方言里切换着,为就诊患者做出解答。原来,这些患者是从四面八方慕名前来的,口音也就“四通八达”。患者中除了长宁县当地的居民,还有不少是来自周边的江安县、珙县、兴文县、南溪区甚至是云南昭通等地的群众。

每天来的病人,各个年龄段都有,涉及的病种也很多,涵盖了医院很多科室。导医工作人员介绍,张文礼、任锐、刘应龙、张文中等专家,在患者中的口碑非常好,各自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

“我挂刘应龙医生的号,刘应龙……”在挂号现场,一位年轻妈妈焦急地呼喊着,生怕挂不上。在长宁,不少群众有浓厚的中医情结。尤其是遇到孩子生病时,许多家长喜欢带孩子看中医,刘应龙医生是许多当地患儿家长心中首选的专家。

导医介绍,刘应龙老师是宜宾市名中医,已经从医45年。他主要擅长消化系统和肺系统的疾病诊治,专长于儿科四时杂病的治疗,尤其擅长中医临床疑难杂症的辩证施治。他也是长宁县中医专业技术主要业务骨干,于2014年入选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县级中医临床技术传承基层名老中医专家”名单。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热水一杯。石碑铁碑,不如百姓称赞口碑。一方面秉承“医者仁心”的古训,用心为患者诊治;一方面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热情为群众服务。这是长宁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新时代里对中医文化的坚定传承和奋勇担当。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