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金”遇良缘 相约七夕 成都金牛府河摄影公园邂逅浪漫

2022年08月04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填写资料。金牛区民政局供图
填写资料。金牛区民政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4日电 (王凡)古有金牛渡天河,今有金牛携相守。今日,成都市金牛区以“‘金’遇良缘 相约七夕”为主题的活动在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举行。

早上9点,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大厅里,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地扫码、排队,等候办理结婚登记。

登记现场,新人们还收到由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寓意“好事发生”的文创手工艺。这是金牛区民政局联动红花社区社工室特殊人群就业扶持项目,既传达了对新人的真挚祝福,也助推了社区商业元素与民政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夯实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基础。

随后,颁证人员着传统服装,在颁证厅宣告新人缔结婚姻,新人们身着汉服在庄严的国旗、国徽下宣读“结婚誓词”,在真情告白中许下“相濡以沫 钟爱一生”的承诺。

府河摄影公园美景围绕,现场温馨喜庆,雨后方见阳光,让在场每一对新人都为之陶醉,他们在爱情树下一同悬挂同心锁寄予爱情美好期望,收获一份定制相框定格美好瞬间。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不少爱情打卡点,吸引新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以前是活动的见证者,今天自己亲历其中,在工作的地方迈入人生新阶段,意义非凡,幸福感满满。”金牛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王梦婷在七夕佳节作为故事的主角在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与爱人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希望借牛郎织女的美好故事,祝愿自己爱情美满。作为新人,在公园领证也让她感受满满的仪式感,“在这里不再是简单的走流程办证,而是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拍照、打卡的机会,更能满足现在年轻人对于领证的期待。”作为民政工作者,她表示以后会更加用心用情工作,让更多人收获幸福。

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作为成都市首批试点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自2021年5月20日运营以来,已开展多元化集体颁证主题活动10余场,办理结婚登记3000余对、吸引省内外游客参观打卡22万余人次。到府河摄影公园领证结婚已成为体现“山水人城诗意栖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理念的全新婚俗IP。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