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文体旅齐发展 四川恩阳全力服务龙舟赛

王凡
2022年08月0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龙舟公园一角。恩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舟公园一角。恩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全域天府”省级自主IP系列赛事之“划遍四川”年度开场赛,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进入倒计时。目前,四川巴中恩阳区已做好充分准备,通过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办赛,展现恩阳城市综合竞争实力,通过“营城聚人”,持续擦亮“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金字招牌。

龙舟公园全新亮相 首迎高规格赛事

微风拂来,树枝摇曳,水波荡漾。全新的龙舟公园坐落在恩阳河畔,将于8月10日迎来首场高规格的龙舟比赛。

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恩阳区投资5000余万元兴建高标准的龙舟公园。截至今年7月,龙舟公园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河道内可设置700米标准龙舟赛道4条,设观众坐席5000座,相关设施配套齐全,达到举办国家级和省级龙舟赛事标准。

“组委会还邀请了12支来自全国各地一流的龙舟代表队,更增添了此次赛事的竞技性、专业性和观赏性。”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还组织了15支业余队伍同台竞技,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完美融合。

据悉,为方便参赛队伍提前“试水”,相关部门对赛场周围道路、水面环境、园区景观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维护,并对活动动线、观赛区域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安排,保障赛事安全、规范、有序举办。

文体旅齐发展  尽展千年古镇魅力

为烘托赛事氛围,龙舟赛开幕式上将上演千人广场舞、飞龙展演、大鼓表演等精彩的节目,以及激动人心的水上飞人、动力滑翔伞表演。

期间,组委会还配备了“恩阳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引入“群众体育引领员”现场招募、融入“首届恩阳古镇夜游季”活动等,以“体育+文化+旅游+商业”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