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区: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货足价稳

2022年07月25日16:17 |
小字号

走进成都市成华区建新农贸市场、新鸿农贸市场、富润农贸市场,各类蔬菜、水果、肉蛋、粮油、副食品供应充足,市民购物井然有序,防疫措施严格落实。

“疫情发生后,成华区1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立即组织人员对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点位进行巡查监管。”成华区市场监管局物价监管科科长胡超表示,成华区市场监管局已印制《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期间各经营商家加强价格自律告诫函》发送到各经营商家,要求商家在疫情期间不得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销售的商品必须明码标价,对疫情期间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规定的从严从快处罚。

据悉,目前,成华区从事经营的农贸市场(含疏堵结合点和临时占道菜市)共46个,除府青路街道辖区的益民菜市桃竹店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关闭外,其余农贸市场均正常营业。

除了农贸市场,各大超市也在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

在沃尔玛超市SM广场店,市民正在有序购买。生鲜区内,各类瓜果蔬菜分类清楚,摆放整齐,货源充足,总体价格平稳。超市内工作人员定时检查,一旦看见物资空缺,立刻前往仓库拿取物资,将货架补足。

“疫情发生后,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菜篮子’供应,我们对所有的商品都加大了配货量,并加强了对各类商品购销存情况的动态监测,每天超市的供货量能够满足万余户家庭的需求,同时严控进货渠道,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沃尔玛超市SM广场店鲜食部副总陈鹂表示。

据成华区商务局市场流通科科长彭湖介绍,目前,成华区正加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丰富商品种类,增加肉、禽、蛋、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投放量,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同时,核实重要商品储备、销售和库存情况,确保疫情期间市场重要商品不脱销、不断档,并根据市场变化,适时适量组织储备商品投放,着力稳定市场供应与价格。

接下来,成华区将继续做好防疫和保供工作,确保全区生活物资市场秩序稳定,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在农贸市场、超市购物时记得戴好口罩、保持间距。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