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科技大篷车”启航

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走进成都

沉浸式体验20余项前沿科技

2022年07月18日07: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走进成都

  作为2022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15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走进成都启动仪式在浩海立方海洋馆举行。此次活动主要展项包括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权威的科学知识,覆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将持续到7月17日。

  本次“科技大篷车”围绕“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4个方面,带来了包括未来派模型机器人、“出口成章”、声控跑酷等在内的20余项前沿科技展品,让成都市民可以在现场沉浸式体验最新科技应用,感受最潮科技。

  首次亮相“科技大篷车”的“智慧窗一体机”为青少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开一扇新窗口。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窗一体机”能将课本读“薄”,并可以提供多样化工具,让K12阶段的老师、学生实现智慧化教学与学习。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共有各级科普基地173家,构建了15分钟生活圈中的科普圈,实现了成都全域覆盖。同时,成都还积极推进科普应用生活化,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元化的科普需求。成都科普取得的显著成效也让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主任、科普研学联盟秘书长包明明印象深刻。“此次‘科技大篷车’走进成都,与以往不同,也是首次走出校园、来到科普基地。”包明明介绍,“我们希望能够更进一步走到大众中,并为青少年们埋下科技的种子、奋斗的种子、快乐的种子。依托成都的创新土壤,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成果在成都涌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