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成都首封北大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2年07月18日07:4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首封北大录取通知书送达

  7月17日,北京大学2022年在四川成都的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达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

  签收这封通知书的,是毕业于该校高2019级“最强一班”的陈红翰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文科647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录取,也幸运地成为了成都2022年首位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这个班,今年还有另一位备受关注的考生——黄心钰。黄心钰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文科672分的好成绩。她也同样选择了北大。到了9月,这两位高中的同班同学,又将在北大继续同窗。

  说起两位弟子,班主任李治君十分欣慰:“两个优秀孩子的初高中都在棠外度过,黄心钰更是一路从棠外附属幼儿园读到棠外的高中,今天这份喜悦和荣誉不只是属于他们自己,更要感谢初中以及高中的每一位帮助过他们的老师。”

  陈红翰出身于教师家庭,父亲是一位体育老师。良好的家庭环境,使他自小就对读书有着浓厚的兴趣,尤爱文史,这也是后来高中选择文科的重要原因。即使在高三的繁忙岁月中,他也会抽空阅读多类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陈爸爸也表示,儿子从小就很自觉,家人平时没在学习上为他太操心。除此之外,一家人也都比较尊重孩子的意愿,没给孩子太大压力。(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婷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