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首届成渝数字引擎大会在四川达州举行

2022年07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达州市数字经济局供图
会议现场。达州市数字经济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5日电 (王洪江)7月14日,首届成渝数字引擎大会暨中国达州数字经济发展推介会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成渝两地数字经济相关部门及国内百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参会。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出席,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致辞,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作数字经济专题推介。

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在会上指出,达州市积极承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布局,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厚植数字产业发展环境、建强数字产业发展载体,有力推动数字产业蓬勃发展,为“区域协同联动、企地合作共赢”开辟了广阔空间。达州市数字经济规上企业达到121家,今年上半年产值达到92.8亿元、同比增长28%,呈现加速发展、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邵革军表示,热忱欢迎更多数字经济企业来达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数字经济更加美好的未来。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专题推介中介绍,达州是一座商机无限的数字之城,已开启“一云撑全城、一数通全城、一脑赋全城、一网治全城、一端汇全城”数字特区建设步伐。达州数字资源丰富,蕴含着丰富的数字场景;数字基础完善,正加快建设城市大脑、城市通APP,投资10亿元、3000机架的川东大数据中心建成试运营;数字产业蓬勃,先后引进华为、OPPO、百度等龙头企业落地建设、竣工投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会上,达州市4县2区1市和达州高新区、东部经开区优秀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署12项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超46亿元,范围涉及智算中心和数据要素生产力等内容。同时,达州市围绕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等发布数字经济机会清单项目75个,投资超150亿元,吸引省内外数字企业、数字人才、数字技术汇聚达州、投资达州,共享数字经济机遇红利。

此外,川渝两地互联网和大数据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共同签署《数据要素协同发展和云网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将带动各方近200余家会员企业共同打造川渝数据要素协同发展体系,共同推进川渝两地数据要素快速流通、云网算数一体化发展,促进数据红利加速惠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