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十大领域”专项治理曝光台丨成都通报1起养老社保领域典型案例

2022年07月1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5日电 (袁菡苓)据成都市纪委监委消息,今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养老社保领域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金堂县三溪镇玉堂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良树未及时核消低保人员名单问题。2013年10月,玉堂社区9组伍某某因病致贫,经金堂县民政局审批,其家庭3人(含其妻子、女儿)均纳入农村低保金补助范围。2021年7月,其女儿大学毕业就业后,伍某某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高于当地低保标准,已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条件,而玉堂社区民政工作负责人李良树只上报取消了伍某某女儿的低保金,导致伍某某及其妻子超期领取6个月农村低保金。2022年5月,李良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释纪释法——

李良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负责社区民政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未按工作要求及时核实低保人员信息,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超期领取农村低保金,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暴露出一些基层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要求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本案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实工作作风,正确履职尽责,高质高效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让“十大领域”专项治理成果在群众中真正“可视”“有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