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看艺术创意展 逛文创集市 成都数字文创嘉年华启幕

2022年07月09日07: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数字文创嘉年华启幕

  2022熊猫艺术创意展上展出的艺术作品

  7月8日,黑与白——2022熊猫艺术创意展、荷荷市市——2022天府文创大集市启幕场在东郊记忆成功举办。两个活动的开幕,标志着全国数字文创行业领域的年度盛事——2022成都数字文创嘉年华启幕。

  8日早上,黑与白——2022熊猫艺术创意展在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开展,为观众带来了全方位、沉浸式的熊猫艺术体验。在本次展览中,既有薛康、周孟棋、许燎源等8位国家级艺术奖项获得者、非遗传承人等带来的传统艺术作品,也有潮流艺术品牌的加入。

  策展人方梓熙向记者介绍,本次展览展出面积2500平方米,设大师级艺术区、多媒体区、非遗艺术品区、熊猫潮艺玩区等展区,展出书画、雕塑、摄影、非遗等艺术作品600余件。

  展览策展顾问、著名艺术家许燎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展览的核心是如何通过创新性的方式表达“熊猫”这一城市文化IP,“我们一定要运用时尚化、国际化的手法去表现熊猫。”许燎源说,以往关于熊猫的展览都是比较局部性,本次展览将全方位、多元化地展现出“熊猫IP”的魅力。

  随着夕阳西下,荷荷市市——2022天府文创大集市启幕场昨晚在东郊记忆·成都舞台盛大开启。荷荷市市里音乐响起,人声鼎沸,许多年轻人走走逛逛,在喜欢的摊位前驻足观看。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了这个集市的预告,发现有好多我喜欢的文创品牌都会来,所以我今天就拉着朋友一起过来逛逛。”市民吕可馨告诉记者,她刚在集市上买了一个限量文创书签。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场70余个优质文创品牌,涵盖了现代时尚、音乐艺术、大熊猫特色文创等,展现了成都文创夏花般绚烂的生命力。

  本次天府文创大集市,集合了露营、骑行、飞盘等品牌,既是可展示和售卖商品的摊位,也是一种新潮生活方式集合的消费场景营造。

  据悉,为提升市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2022天府文创大集市还同时在成都五城区及高新区开展分集,尽可能地将优质文创品牌带到更多人的“家门口”。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卢星宇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