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今年四川省向7.15万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2年07月05日07: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我省向7.15万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月4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已有超过511万名党员,其中包括部分老党员。按照中央组织部相关部署要求,“七一”前夕,四川省启动今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今年四川省在“七一”前后,集中为7.15万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021年3月,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印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对纪念章的颁发程序、颁发方式、制作、管理等作出规定,并在当年发放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颁发对象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目前,四川省部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已带头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以不同方式做好颁发工作。部分老党员表示,获颁纪念章既是老党员们的无上荣光,更是对全体党员的鼓舞鞭策,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聚智出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樊邦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